close

好久沒寫日記了,想不到又開始動手寫,居然不再是加油的信,而是要給母親的回憶

我以為自己很堅強,以為自己調適的很好,以為自己很釋懷,以為自己已經有了健全的心理準備了,以為~~~~

2010年7月20日,我的眼淚開始沒有停過,不停的流,不停的流,沒有聲音的滑落臉頰

我試圖裝勇敢裝鎮定,想要讓媽媽放心,但是我很不爭氣,眼淚就是不聽話

我永遠記得媽媽在病床上的樣子,我知道她心中無限的捨不得,密合的氧氣罩被機器強迫式的推送氧器,媽媽的頭已經沒有力氣的被推送著,她的眼角流著淚水,我擦,但是都擦不完,我手發抖,我開始安慰媽媽:寶貝,愛妳,我的寶貝,別哭,你的任務都完成了,很圓滿的完成了,不要哭

安寧病房的護士跑來安慰我,82病房的護士換來機器監測媽媽的心跳和血氧

姐妹們陸續趕來榮總,媽媽的心跳開始上下不穩定,血氧也下滑上不來

媽媽的好朋友就這麼恰巧的也來了,叔叔開始張羅我們準備東準備西,我開始整理媽媽在病房中所有的東西,就像出院一樣,完全淨空

下午3點20分,二姐趕回台中,跟媽媽講完話,媽媽吸完最後一口氣,再也沒再換氣了,機器發出長聲~嗶~~心跳一直線,陳醫師出現了,一切都落幕了

 

2010年8月3日,台中殯儀館

我永遠記得媽媽的樣子,雙眼輕輕合著,嘴唇紅紅的,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

我永遠記得媽媽要去遠行,打扮漂亮,行李中裝著大家的祝福和感言

 

愛妳永遠,我的媽媽,

愛妳永遠,我的寶貝

腦中重覆江惠的歌聲,來去都是"落雨聲"的歌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tte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